水清清Samantha

被我打入冷宫的苹果手机,为啥又重获恩宠?

2013年初,当安卓系统问题多多的时候,小编入手了一部刚发布的苹果5手机。IOS系统确实非常稳定,不会卡也不会死机。然而在使用一年半后,电量显示就开始不准确,每天电量都"kuǎ kuǎ"地往下掉:一亮屏,60%变40%;电量在20%几的时候,经常会直接变0关机。从此,我对苹果的好感从就消失殆尽了,将它打入冷宫,从机不离手的状态转为能不碰则不碰。

近年来安卓系统的稳定性非常好,以前的卡死崩溃等现象几乎不会出现,使用感受完全可以媲美IOS。很多国产品牌手机搭乘着这个顺风车迅速发展起来。

国产安卓机掳获人心在于它的几大致使的吸睛点:价格实惠、外观漂亮、超薄、美颜、既好用又耐用,电量也大,不会出现用一年半电量就完全胡乱显示的情况。但不可置疑的是,苹果手机贵有贵的道理,它一直保持着比较高水准的设计水平,并且有着自己细节上的优点。比如苹果手机屏幕细腻度非常好。很多安卓机主打拍照概念,既可以美颜又可以暗光拍照,但在原始照片色彩还原真实度上与苹果手机还是有差距的。当然以上这些优点并没有改变它被打入冷宫的命运。

那么,是什么让一部旧的苹果从冷宫释放出来,重新成为“新宠”呢?

小编最近比较喜欢用手机录歌,发现在完全相同的录音条件下,某品牌参数很好的一款安卓机,录音时声音稍大稍高就会有杂音,非常不清楚,而且声音严重失真。此时小编想起了冷宫的苹果5,虽然比安卓机早买了几年,但它录歌音质非常清晰,声音大时也不会有杂音。可见即使是5年前的苹果手机,在元器件上也是精益求精,录音效果比现在的新款安卓机高出了一座喜马拉雅山。

最后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,有些百八十元的“音乐耳机、录歌耳机”,真正录歌和放音乐的时候效果渣到你想哭。通常大品牌手机自带的耳机收录效果更好,高保真效果也好很多。

录歌让我对苹果手机“粉转路转粉”了,如果你也有一款”扔了可惜,留着垃圾”的旧苹果手机,不妨也拿出来旧物利用一下吧!说不定你会再次爱上它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