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清清Samantha

英特尔漏洞修复恐导致性能下降30%!AMD会笑吗?

(喜欢本文请加作者关注或订阅)

近日,英特尔处理器内核被爆存在广泛的的安全漏洞问,英特尔公司连夜发布了紧急修复补丁。据媒体报道,此漏洞紧急修复后会导致电脑性能下降30%!

英特尔CEO科再奇(Brian Krzanich)表示,很多种类的高级设备都会受到影响,包括智能音箱、手机和PC,具体要取决于这些设备如何访问内存。此外还有可能对亚马逊AWS、微软Azure和谷歌Cloud Platform等云计算提供商产生影响。

据悉,在过去10年内生产的英特尔处理器都会到受影响。科再奇表示,此漏洞尚并未并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;为解决此问题,英特尔已与其它科技公司已展开了数月的合作,解决方案预计下个月会发布。

此安全漏洞与众多厂商的处理器和操作系统都有关,微软和苹果公司也正在研究操作系统的解决方法。

然而有趣的是,科再奇之前说过,虽然他无法评论其它企业,但英特尔与AMD确是有合作关系的。话外之意无疑是想兄(对)弟(手)公司AMD拉下水。而紧随其后,AMD公司表示该漏洞对该公司的风险几乎是零。到底孰真孰假,用户显然傻傻搞不清楚。

随着用户电脑性能一夜暴跌的同时,受此次漏洞事件的影响,英特尔公司的股价也大幅波动,在今日开市开市暴跌6.68%,下午开始缓慢回升。


评论(1)